Jan 11, 2007

Miss Potter 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

本來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看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兩極,或應該說在美國的評價不甚好,不過英國的評價還可以。後來因為查理也有想看,於是就在戲院很擁擠的星期三去看這部電影(原來用orange Wednesday的學生真是多到爆,前兩次因為很多大學生都回家了,所以沒啥人)。這部電影是講彼得兔的作者Beatrix Potter的故事,不過編劇很糟糕,因為讓這電影沒有戲劇張力,結束在很奇怪的地方,真是糟蹋了Renee Zellweger。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是如果這電影沒有大明星,那其實根本上不了戲院,大概只能在BBC1 or BBC2的電視上撥出,因為真是太普通了:p 這電影失敗的原因除了劇本之外,配樂也是一個大敗筆,我想導演應該先看出這一點,所以臨時找Rachel Portman來救火,不過可能時間真的太倉卒,所以急救沒有成功 >_< 不過當中音樂盒的歌曲,也就是最後的主題曲到是相當的好聽,很適合電影的調性。雖然有這些缺點,可是這部電影可以一直看到Renee Zellweger,光這一點對我來說就值得了,哈哈。除此之外可以看到小鬍子的Ewan McGregor & Emily Watson,這兩位我還算喜歡的演員,還有超美麗的湖區景色,在我離開英國前一定要去那裡好好拜訪一下,真是美翻了。有人把這部電影比喻成男生版的Finding Neverland,我只能說還差真多,Finding Neverland拍的很好,劇本更是賺人熱淚;倒是這部電影平凡的有點讓人失望,我相信Beatrix Potter在天之靈應該也不會太滿意的,唉...

小羊三顆星報導,這完全是為了我喜歡的Renee Zellweger,如果是別人演,這電影大概就可以完全忽略了。這張圖片是電影中重要的圖片,看過的朋友就知道了。去看一個做的很好的Miss Potter網站。

個人強烈的覺得中文片名一定有去算筆劃,不然通常都較彼得兔,為什麼電影就要叫比得兔>_<

3 comments:

terri said...

我發現你都喜歡圓臉的女生耶

Anonymous said...

請舉例... :p
其實Renee Zellweger和劉若英有點像
我都很喜歡 哈哈

terri said...

梁靜茹呀!!

劉若英和 renee 哪會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