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9

在台大圖書館的一天

今天打算去個有冷氣且有學術網路的地方準備寫我的計畫,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台大圖書館了。不過今天不太順利,首先忘了帶錢包出門必須折返回家去拿,背著我已經很重的背包在太陽下走路真是酷刑啊 >_< 到了圖書館發現我的閱覽證沒帶,結果必須要換證且背包不能帶進去,真的是無敵不方便。但要誇獎一下台大的換證程序,現在完全電腦化了,而且如果需要使用網路他們也會列印可以使用一日的帳號、密碼給你,這一切都不用花錢;連以前被詬病的置物櫃費用也取消了,是可以退幣的。圖書館冷氣一整個涼,不過也是隔了好久我濕透的衣服才有涼爽的感覺,以後應該多準備一件衣服。圖書館人還挺多的,網路品質還可以,實在沒有太多可以抱怨的。

中午帶著我的午餐去活大借用了筷子食用,看到歇腳亭有芋奶的海報,就想說來喝一下... 結果加了珍珠的芋奶居然要55元(而且還是中杯的... 真的是想殺人了),東西是挺好喝的,下次用我媽的vita-mix自己做就可以了。下午有個奇怪的人坐在我對面,有次我上廁所回來這人就問說你用甚麼程式,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講甚麼鬼,難道以為我有一個監控程式,所以敢把筆電留在桌上 orz 總之為了不讓他的心懸在那裏,我就很快的把螢幕轉過去給他看一下。之後又再問有沒有鉛筆啥的... 總之一整個裝熟,明明他女朋友很像就在附近,幹嗎不去跟她借。

最後講講廁所的衛生紙居然不是放在隔間內,是放在外面,還叫大家要節約使用,我就在想...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上完之後才想到沒衛生紙那不是很... 據悉我星期四就會有自己的辦公室了,之後就可以去辦公室吹冷氣了,雖然說路途有點遙遠。

1 comment:

.tracy. said...

書評、美食評,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圖書館評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