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09

新生訓練

今年敝校為了讓學生了解他們受到重視,所以要大一導師們陪學生一起參加新生訓練,真是讓人一整個無言。星期四還把大家叫過去講了一堆,只能說搞得大家都很累。早上新生們先到系上報到,我很簡短的跟新生講了一點話,然後就由助教跟新生講解系上的一些規定。之後就把他們帶到禮堂去,典禮的場地還算隆重,一開始播了一個大學的第一天影片更是催淚,不過我想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懂,那些大一的小朋友可能還看不懂,看的時候就會回想十幾年前自己的新生訓練,感覺好遙遠,惆悵感揮之不去。真希望他們可以聽進去,要好好掌握大學的幾年,不要浪費了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過我想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懂
回想十幾年前自己的新生訓練
惆悵感揮之不去


黃老師,elaborate please...
我畢竟還是個學子...

DC

anthonioo said...

可恨的學子

一個主軸是傳達感恩的心境
另一個主軸是找尋自我的目標

.tracy. said...

黃老師...嘻嘻
怎辦,無法想像你在台上教學的樣子...
請師母混進去拍張照呀

anthonioo said...

在英國就有教書啦
真是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