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08

不聽中文歌的天才?


今天蘋果推出了新的ipod nano等ipod產品,但重要的是他們推出了新版的iTune,有個叫Genius的功能,如果有上傳自己的iTune資料庫到iTune,之後只要點選任何一首歌,按下這個按鈕,系統就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播放清單,看起來很挺不錯的,但是中文歌曲似乎沒有辦法跟資料庫連結(又盜版歌曲很像也不行:p) 感覺蘋果又要讓使用者對聽音樂養成新的習慣。看著apple, google, firefox陸續推出的東西,不禁讓人有點害怕,因為他們越來越把使用者當成笨蛋,用他們模擬的方式讓使用者用起來更方便,但另一方面卻是越來越不用大腦... 我想距離大家腦死的那天應該不遠了... 其實我應該也要去想想有甚麼可以改變使用者行為的東西,這應該是心理學家的專長才是!新的ipod nano又變回之前那代醜醜的樣子了,不知道為什麼要改,不過新的nano續航的能力讓人心動!不知道幾時apple才有進軍華語市場的信心,唉... 不能總是逃避吧

圖片中是我點選James Morrison的you give me something後出現的清單

1 comment:

terri said...

這篇提醒了我
我在英國好像有一隻 IPOD 等著我
是填寫 academic survey 抽獎抽到的說

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