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8

再次見識到消費者權益被漠視

這星期美國有件攸關消費者權益的大事情,美國線上dvd出租龍頭Netflix出包了,他們的系統掛掉以至於有三天的時間所有的業務停擺。而自以為對消費者很照顧的Netflix提出的方案是... 有受到影響的消費者下個月的月租費可以減免15%,看起來還不錯,但我覺得不太合理。第一這個15%並不足以彌補所有消費者的損失,尤其是像我這種一個月只有一片的,這樣造成我會有一個周末沒有辦法收到新的dvd,等於兩周才看一片dvd,如果換算下來,我應該要減免25%。第二個不合理的地方,為什麼不是退回這個月的月租費而是減免下個月的?這樣不就是要消費者繼續花錢才有辦法得到補償,這點實在是非常的不合理,但卻常常發生在所有消費者權益受損的事件上。今天很不爽的打去交涉,結果最後結論是如果我今天要取消,他們可以退回25%給我,不過我才不要,這樣算下來我還是吃虧,因為我等於才使用了半個月,真是很ox。但我下星期五要再來一次,因為那個offer已經在我的帳號裡了,本人下周就跟Netflix說掰掰,除非他們釋出善意。真是很屌,線上出租又不是只有你一家,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