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09

吃在紐約之一

在紐約的這段時間我們到處吃了不少東西,第一個要說的就是海港城,這是在羊頭灣的中式吃到飽,這間餐廳是在我們離開美國後才開的,最大的特色是有長腳蟹吃到飽。我們去的當天客人並不多吃起來相當的舒適,不過螃蟹沒有想像中的新鮮,到是還有不少好吃的菜,例如我最愛的左宗棠雞、鳳梨蝦球等,價位跟一般中式吃到飽差不多。

元旦的晚上我們本來要去吃旅遊書中都有介紹的蕎麥屋,可是當天那家餐廳沒有開,但我們又有點餓了,索性就在它附近的另外一間日本料理Sharaku用餐。一進去服務生先附上了溫暖的毛巾還有熱的綠茶,感覺相當的不錯,這家餐廳價位很平價,只是等非常非常非常的久,我們大概等了有一個小時吧... 東西還算okay,老婆點的牛肉飯很有吉野家的感覺,另外隔壁桌的客人點的鰻魚飯感覺超好吃的,如果下次有機會也要點看看。餐廳的住址 14 Stuyvesant St, NY 10003 搭乘地鐵6號到8th St走到第九街往東邊走一下就到了。

1月2日雖然早上我們在大都會博物館,但為了滿足我想要吃飲茶的胃,我們從上東區搭地鐵來到中國城,很可惜本來周間有特價的飲茶並沒有在特價,但還是要吃的。到了金豐飲茶我才發現這是大概十年前我爸的朋友請我吃過的飲茶,當時的印象相當的好。第一道點心是看起來像芋角酥的東西,但並不是,只是非常的好吃,個人大力推薦。另外很多人推薦的叉燒酥個人也很推薦,非常的酥:) 他們的燒賣、腸粉都很普通,讓人有點失望。大抵而言算是合格的飲茶,若平常周間去吃一個點心才1.5美金真是相當的划算。金豐飲茶的地址: 20 Elizabeth St New York, NY 10013。搭地鐵到Canal Street然後往東邊一直走,過了毛街之後下一條街右轉進去就會看到了,到他們餐廳要搭一個很長的手扶梯,很有意思。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