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9

好一個memorial day

昨天是memorial day,雖然是放假日不過我還是去辦公室做點事情,想說就又閃人了:p 約莫中午的時候依規劃的去10th Street Market補貨,早上出門就想好今天要來吃豆皮壽司,連醋飯都準備好了,結果他們居然沒有賣。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開車回家,然後突然興起先去redbox哪裡還dvd,然後去另一家亞洲超市買豆皮。到了Marsh看到一對父子在redbox附近不知道在做啥,然後看到離我很近的地方有個停車位,就轉進去... 誰知道其實距離不夠,就聽到有撞擊的聲音,當時也不知道有多嚴重,下車才知道... 唉 本來應該是會立刻逃走的,但有人在看... 那個人就走過來,我就說我的車撞到了,他就說你撞到的是我的車,orz... 真是想逃也不能逃,頓時有種腳軟的感覺,但還是要裝鎮定。對方很有經驗的說要打電話請警察來處理,我們等了十分鐘左右警察來了,填填表格然後就說你們自己去找保險公司處理吧。因為我是開朋友的車所以事情更加的複雜,車子在傍晚的時候更出現另外的狀況,電動車窗拉不起來,真是讓人一整個焦慮,還好我們住宅區算安全,不然肯定要睡車上了,否則車子一定會被偷走。

今天一早就把朋友的車開去檢查,還好問題不大,因為有線燒掉了,所以車窗才會沒辦法動,但因為那家修車廠沒有方向燈的零件,所以必須自己購買才能修復。早上就在ebay上訂購了,希望早點收到,就可以把車子恢復原狀。對方早上打電話來跟我報價,聽到的時候真是有點... 不過沒辦法,本來就已經準備好要賠鉅款,比最糟的情況好些,然後跟修車廠商量後他們決定讓我付現金換取折扣,現在有點懊悔應該多要一點折扣,但跟修車廠打交道還是小心點好,畢竟價錢都是預估,他們到時候可以用不同的名目來跟你要錢,要讓大家心情都好,煩惱就會少。

除了修車的部分,還要跟保險公司支會,但我後來發現其實這個程序可能是不需要的,尤其是不需要理賠的時候。如果被不上道的客服處理,他們就會幫你開始處理理賠,最後下場就會很複雜,因為車子不是我的,到時候朋友的保費就飆升 >_< 還好後來把這案子關閉了。如果有朋友日後有類似的情形,警察會要求你的保險公司必須在SR21的表格上簽名,這件事情和處理理賠是沒有關係的,不要被客服誤導,因為很多的客服其實不了解狀況。如果他們不願意幫你簽名,也可以請他們給你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這樣也可以完成跟州政府報案的程序。沒有完成這個程序駕照可是會被吊銷的,當然對我而言是沒差啦... 敝人相信在我離開美國錢他們還處理不到這件事情,況且日後只要我不是在印第安納州申請駕照應該也不會有影響吧:p

結論,我對於靜止的物體有莫名的好感,特喜歡撞靜止的東西。再者,美國可能怕我會改變心意重回這塊土地,所以下重鹹,讓我留下創傷經驗... 放心吧,要再出國工作,歐洲一定是首選,美國人太愛工作了:p

6 comments:

terri said...

ah, what a day

Unknown said...

Drive safe is a must.

.tracy. said...

豆皮壽司惹的禍

Anonymous said...

美國人太愛工作?
haha 我是來這邊才知道什麼叫做"生活"
一個地方呆久後 有時候實在太無聊了...

但是我聽過從英國過來的人的確都說美國太苦...

黃老師 你要回台灣了 這樣受得了嗎

DC

anthonioo said...

還是阿姨懂小弟的笑點啊... 太感人了

ATOLF said...

是壓
美國人真是太愛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