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1, 2008

看婚紗小心得

其實我實在沒有資格來分享看婚紗的心得,因為我們其實看第二間就決定了。看婚紗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因為太多可以討論的細節,整個環節中一個小地方出了問題,其實就會有不小的影響,如果要每個都兼顧是非常非常累人的。但更惱人的其實是看婚紗的過程,因為婚紗公司都會有人在店外面很用力的攬客,只要經過的時候腳步放慢一些就會被釘上,然後他們會千方百計的想要把妳騙進去裡面。只要一進去,大概沒有半個小時是出不來的。剛開始我是覺得看婚紗很煩,不過在看第二間婚紗的過程中我突然很興奮,因為那些婚紗店都有些既定的說法,雷同的讓人不禁莞爾。例如他們都會說我們都會針對新人量身訂做,不會大家都拍一樣的,或許我們去的兩家都不錯,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制式的說法。第二個就是都會強調他們用底片,然後說數位的有多不好,也會強調用底片不加價(即使底片價格上漲了不少)。第三個就是會強調他們有什麼東西都不加價(但其實都已經算在裡面了)。第四個就是都很愛跟很貴的婚紗店(例如朱莉亞),強調自己比較好、或是比較超值 :p 我們做了一個選擇,希望到時候拍出來的結果會很滿意,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也希望結婚當天專門為我的新娘量身訂做的禮服會如他們說得讓大家有驚艷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