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06

Tsotsi

今天很幸運的可以在奧斯卡前看這部入圍最佳外語片的南非電影,感謝我們鎮上的戲院對會員特別好,在英國上映前兩週免費試映,呵呵。這電影描述一個在南非的小混混為惡不做,直到有一天他陰錯陽差帶走一個小嬰兒,他的生活就此有了很大的轉變。他回想到了自己小時候的種種,導演漸漸撥絲抽繭的讓我們知道為什麼今天的Tsotsi會是這樣,其實他想要的不是太多,只是想要擁有一些他小時候曾經被剝奪的。故事充滿著不可預測性,因為畢竟我對於南非這個國度非常的陌生,看電影前也不太清楚究竟這部電影在講啥。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拍的okay的電影,我不喜歡那種回顧小時候或過去的種種,所以今天看這樣的故事並不是太對味,啦啦啦。電影快結束的時候戲院裡有個女的哭得很慘,因為有一段很安靜,她的哭聲就被大家聽到了,實在不知道為何可以哭得這麼淒慘。

小羊三顆星報導,想拓展視野的可以看看,但電影本身並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部份,裡面的嘻哈歌曲還不錯聽,很黑… 不知道為何會獲得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看完之後我想Paradise Now應該會得獎吧:p

去看電影的官方網站

2 comments:

忍太郎 said...

猜錯了!

anthonioo said...

嗚嗚嗚...
Damn it
奧斯卡果然還是沒讓我失望
選了一部我是最愛的電影成為最佳影片
真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不過還是要恭喜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