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08

考到駕照了!

考完駕照筆試後突然知道我不用等兩個月就可以直接考路考,只要我有台灣的駕照即可,於是火速的請我家人把駕照寄到美國給我。因為周間要上班只有週六的時間比較方便,上星期計畫要去芝加哥,所以到了考完筆試近三週後的這個星期六才安排路考。上星期很意思性的用朋友的車練習了一下,那天的狀況應該是不太行,因為後來朋友的老婆上車時就說有被警告要小心:p 這個星期很認真的練習了很多天,到昨天晚上開都還是有點小小的狀況... 於是整個人焦慮了一晚,睡覺感覺都不是太安穩。今天早上被大雨吵醒,當下覺得很煩,因為如果今天沒有辦法考試,那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 不過雨後來就停了,朋友讓我把車從我家開到路考的地方,我們提早到但是因為之前沒人,所以就立刻上車準備考試,其實有點措手不及。上車後考官告訴我今天是學生上課的日子(這是要告訴我經過學校附近時的速限只有20 mph),聽到的時候有點煩,因為要開那麼慢真是不太容易。一路被嫌了兩次開太慢,然後考官在經過一處的時候問我你知道這裡速限多少,我說30mph,他說錯... orz 後來彎進去要考路邊停車的地方,我停進去後覺得還可以修正,結果他就說可以開出去了... 出去後又走沒有經過學校的路直接回到監理所,當時我就在想他大概不讓我過了,所以不想要浪費時間,唉... 車子開回去,他告訴我要停在哪裡,然後告訴我已經pass!! 真是鬆了一口氣,呼呼,想不到居然一次就考過,本來還擔心說是不是要再考一次,如果又沒考過就要重新考筆試,現在那些都是多慮了:p 我想我朋友大概有小小的意外...(這人居然一次就考過了... 天理何在啊:p)不過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資料要送到別的地方審查,之後才會拿到駕照,但總算是有個美國官方的id,之後要辦卡或啥都會方便多了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一個禮拜 終於考過 也是黃天不付苦心人
不過之後開出還是要以小心謹慎為前提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下一步便是買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