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8

對的上司很重要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有這個感覺,對的上司絕對是很關鍵的一件事情... 但是如果你有兩個上司一個好一個壞的時候,那就有種像常洗三溫暖的感覺 >_< 每次跟男老闆討論都是很挫折的過程,後來我發現這是他這個人的個性 - 只有跟他想的一樣的東西是對的,其他的都不是(不過如果是在外人面前,他似乎又不是這個樣子),然後看事情都很急躁,一下看不懂就會問,問了之後才發現他自己沒看清楚:p 上星期他讓我很不爽的一次是我們在討論論文要怎麼寫,我就說有兩種寫法A和B,不過我覺得A寫法根本就很無聊,因為根本沒有辦法提供新的訊息... 結果那傢伙居然說這樣的文章到處都是,反正我們又沒有要投到很好的期刊,沒有關係。聽完完全很OX,一點也不想要理他。不過我的女老闆就很不一樣,她性子很急,不過想得很廣,是個有遠見及創意的人,是我喜歡合作的人。當然她也不是沒有缺點,如果妳得罪她那應該是很慘,今天就收到一封信說啥要禁止某人做所有實驗室的實驗,然後通報大家有任何跟哪個人有關係的事情要回報... 非常的權威式管理。不過她是個貼心的人... 明年在比利時有個情緒的會議,人家請她organize一場symposium,然後她問我說有沒有興趣要演講,真是很感人,讓人頓時又充滿了動力!希望這事情會成... 那就可以再次拜訪比利時啦......... 這會議是在荷語區的魯文大學,如果去成了,我不得不說我和比利時、魯文大學真的是有不解的緣分

1 comment:

Jessica Tsai said...

好呀!如果你明年真的有去比利時,看要不要順便來荷蘭玩呢?原本告訴你我是要去德國萊比錫當博士後,不過現在我們會搬到荷蘭的Nijmegen了!可以寫到我的 G-mail 信箱跟我聯繫 tsai.chiachi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