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05

劉若英 – 一整夜

隔了一年多奶茶總算推出了新專輯,不過因為上一張專輯很糟糕,讓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期待。不過畢竟她也是個我挺喜歡的歌手,所以還是忍不住心裡的好奇,想要聽一下這張專輯。感謝我女兒努力的找歌,讓我可以試聽奶茶的最新專輯。因為手邊還沒有CD,但我相信這張專輯的文案一定是做的挺不錯的,很像每首歌都有一個不同的感覺,在BBS上面可以找到一些相關的文章。大抵而言這是一張很好聽的專輯,也挺符合一整夜的概念,我想這確實是一張適合在晚上聆聽,一個人聽的專輯。第一主打歌【光】雖然是來自日本的翻唱曲,但我覺得比起【很愛很愛你】、【後來】實在弱了些,要延續奶茶的這種文藝女青的風格實在扛不起來那個氣勢,唉… 不過除了第一主打歌和一首恐怖的合唱曲之外,其他的都還挺不錯的,詞曲都有不錯的表現。那首合唱曲叫做24樓,找了一個大陸男歌手,聲音超像阿杜的,個人覺得他跟奶茶的聲音很不搭,真的是慘… 然後那首歌很泡泡糖,有種時光倒退十年的感覺,流行感很低。個人喜歡【黃昏之後 天亮以前】,剛開始覺得這首歌不怎麼樣,但越聽越有感覺,有唱出午夜的孤單感覺;【學習忘記】,這是一首中快的歌,歌詞寫的不錯,奶茶唱的也挺不錯的,很喜歡;【只怪我自己】也是一首聽起來還順暢的歌;【越愛越美麗】是一首中板的舞曲,應該是還有陳偉的rap,個人覺得很讚,真希望看到奶茶給她搖起來的樣子,讚!【一萬遍】很多人喜歡,我覺得還好,不過真的是首芭樂歌。最後我很愛【飛行中的思念】一開始的吉他、口哨就完全贏了,歌詞也寫的很讚,總之,是一首很好聽的歌。報告完畢,這張專輯是另外一張今年值得購買的CD,不過台灣發行的沒送DVD,大陸和香港發行的都有送,真的是很可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