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5

綠豆沙湯圓

今天是冬至,雖然人在國外也是要應景一下,於是做了一點湯圓。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就想到可以買粉來作湯圓,於是帶了一包糯米粉回來,放了好幾個月總算派上用場。雖然說明寫的很簡單,做白色的湯圓確實是很簡單,隨便揉揉就好。但是如果要做有餡料的湯圓就困難重重了,我本來想做紅豆沙、綠豆沙兩種,不過想到紅豆不好煮爛,就先嘗試用綠豆仁做的餡。綠豆仁煮爛後,我加了糖進去攪拌,然後要把這東西瀝乾,但很顯然應該要瀝乾後才加糖,後來試吃我發現沒啥甜味。餡料準備好要怎麼包進去湯圓裡頭更是一門大學問,我根本沒有成功,所以大家會看到那種很巨型的湯圓,唉… 結論是,還是乖乖做白湯圓就好,有餡料的湯圓除了難做,我想熱量也超高的,在台灣買到的肯定加了一堆糖、油,想到就很恐怖(不過也可能是酸葡萄心態作祟:p)。希望大家今天不論在哪裡都有補一下身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