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05

在英國吃火鍋

到英國一年多,只有吃過幾次火鍋,今天晚上簡單的弄了一下,個人覺得挺不錯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準備的東西。因為約克沒有中國城,所以要用什麼東西都不甚方便,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東西可以放在火鍋裡的。

大白菜、蘑菇、玉米、紅蘿蔔都是很方便可以買到的,在傳統市場有時候可以找到Mouli(就是白蘿蔔)。另外假的海鮮棒、熱狗都是方便準備的肉食,也可以準備豬肉或雞肉塊(因為薄片太難切),但要記得事先用一些香料醃過,最好是先燙過,以免血水把火鍋湯弄濁了。比較麻煩的就是做蛋餃或是肉丸子,前者其實就是把蛋放在平底鍋,然後加入豬絞肉即可;後者可以用豬肉或牛肉(同樣要記得加點薑或香料除臭),捏成小球之後先放進滾水煮熟,之後加到火鍋湯中就可以了。除了新鮮的材料,一些乾貨也是可以拿來放到火鍋裡的,例如香菇、金針、乾的豆腐皮等等,相信這樣吃起來就挺不錯的。不過寫這麼多,大概只有一點點可憐人像我一樣住在沒有中國城的城市,唉…

4 comments:

terri said...


我們週六要吃火鍋
妳要不要一起來
在我家

要的話寄信給我喔

anthonioo said...

真是誘人... 讓我掙扎一下,最近有變重的趨勢:p

terri said...

大家冬天都會變重的啦

要去的話寄信給我(好加人數)跟育珊(告訴他你會跟他們一起來)
他們週六五點四十從 wentworth 出發走來我家

.tracy. said...

也可以再來吃素肉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