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0, 2005

X Factor

這是一個像美國Pop Idol的節目,就是在電視上撥出的歌唱比賽節目,每次由觀眾票選淘汰參賽者。由於是由觀眾票選,所以其實到底哪些人會留下來,有時候和到底會不會唱歌沒有關係,有些得觀眾緣的參賽者也可以留到很後面的階段,實在相當的傷眼:p 剛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節目,是有同學在看然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了一下,發現其實還挺不錯的,後來就節目成癮了。上星期六是總決賽,每個參賽者要唱三首歌,一首是他們之前比賽過的歌曲,一首是聖誕歌曲,另一首是他們自選但是沒唱過的歌。因為已經到了最後的一集,三組參賽者的表現都很棒,我本來最喜歡的黑人Andy,後來覺得他的聲音有點侷限(可能也是因為跟我老闆同樣的名字,有莫名的負向情感促發),所以沒有特別驚艷,但是他那天唱的聖誕歌曲實在太感動人心,他的聲音特別是合唱福音、爵士歌曲,非常的好聽。另一組是合唱組合Journey South,雖然很多人喜歡他們,但我覺得他們並沒有特色,英國已經那麼多團體了,哪有他們出頭的機會,他們還是回去當水電工、電工比較好,那個錢或許賺的比較多:p 最後就是冠軍Shayne,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唱了Justin Timberlake的Cry me a river,居然又唱又跳,實在是相當的精彩,個人覺得比原唱的版本好聽多了。他決賽的時候唱了Daniel Beingfield的芭樂歌If you’re not the one,這首歌本身就很動人,他唱的也很好;另外他自選over the rainbow,想不到他可以把這首老歌唱出新的感覺,我真的覺得他拿下冠軍是實至名歸☺ 獲得冠軍的參賽者可以獲得百萬英鎊的唱片約,然後他們當天就開始製作單曲That’s my goal,準備星期三就在全英國發行,希望可以拿下聖誕節的單曲冠軍,非常的有效率。看這個節目需要很強的心臟,因為在參賽者唱完歌之後,開放觀眾開始票選,然後一個小時候公告結果,每次這中間的一個小時都是特別難熬的,呼呼… 節目在上星期劃上句點,其實還有點小小的失落,接下來星期六晚上可要無聊了。不過明年又會有新的比賽,相信到時候又會有讓人驚艷的聲音。去看別人詳細的報導,去看X Factor的網站。台灣應該也要有無線電視台來辦這樣的節目,相信收視率會相當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