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4, 2006

聲音在我觀賞電影的重要性

經過今天第二次觀賞斷背山的經驗,再次強化了我的一個信念:我對聲音相當的敏感,好的電影音樂會讓我喜歡一部電影(雖然不全然),但爛的音樂或是吵雜的環境會讓我覺得很遭。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對電影中的音樂特別的敏感,今天發現其實斷背山的原聲帶裡面遺失了好幾段音樂,有一段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他們第二次在帳篷的夜晚,怎麼不收錄進去呢?突然腦海中興起一種陰謀論,可能會有斷背山的純配樂專輯發行,唱片公司真是太狠了,就是要海撈一筆。我很喜歡Gustavo Santaollala幫斷背山寫的主旋律,電影中出現幾次,搭配著不同的場合,營造著不同的情緒,真的是個天才。結論… 請大家找個安靜的時段去看斷背山,用心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