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06

Memoris of a Geisha 藝伎回憶錄


Cast_0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teature.
就知道應該不是太讚,不過因為Rob Marshall之前拍的芝加哥我很喜歡,所以給他一次機會,讓我到戲院看看場景。看完電影發現最讓我震撼的… 也不是場景,而是影像比例的關係,戲院的螢幕全開,應該是2.35:1吧 這樣在戲院慨電影真是讚,在小螢幕可是看不出這樣感覺的。這電影的問題究竟在哪?我覺得最主要的問題是沒有拍出日本味,要就全部都講英文,幹嗎突然漁村女在家只會講日文,結果被抓到城裡就突然會講英文,真想殺人。然後劇情的鋪陳有點力道不足,小說應該是好看很多吧。之前看到有影評說演最好的並不是那三位華人演員,而是其他的小角色,我實在不能同意更多,尤其是小時候的女孩,真的是太可愛了。然後我最不能忍受的是John Williams在其中一段配樂,明明應該是很喜悅的,結果居然用個很懸疑的配樂,就是小女孩在去廟裡許願那邊,真的不懂在幹嗎… 最佳配樂嗎?kill me first…

小羊三顆星報導,這電影應該還算有娛樂性啦,不過個人是如坐針氈:p 覺得怎麼演這麼久啊… 對Rob Marshall有點失望,他還是專心搞舞台劇吧,裡面的色彩太紅了,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的偏好,芝加哥也是很紅,然後有些地方又是慘白,我想日本人應該會用些別的顏色吧(現在滿腦子都是黃昏清兵衛的影像,那才是日本時代電影啊!)

1 comment:

.tracy. said...

那個小女孩真的是很可愛而且也很會演。書真的是好看太多了,絕對是比電影還值得很多很多,鄭重推薦。
看電影前二十分鐘還捧著書在看會導致邊看邊想書裡應該是怎樣怎樣..... 還不小心發呆打呵欠.... :(
我的excuse是工作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