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06

The constant gardener 疑雲殺機


The Constant Garden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inencuentro.
想看這部電影很久了,不過當時錯過院線,只好苦苦的等候。前一陣子看到這部電影入圍十項BATFA第一個感覺是: 英國人真是好樣的,挺自己的電影挺得一點也不害臊。看完之後,自己的感覺是這電影是值得一些提名的,衝擊效應跟這電影怎麼比啊… 應該把位置讓出來,當然我一點也不想看得慕尼黑可能也該讓位。這電影是無法無天導演的新電影,講英國外交官員的太太發現藥廠利用非洲人來當白老鼠的故事。電影劇情有點複雜,發展也讓人覺得有點唐突,導演可能把觀眾都當天才,所以就漫無天際的給它導下去,看得還真是有點吃力。裡面Rachel Weiz的演出確實是挺不錯的,可是… 如果要我選,我還是會選擇Michelle Williams,她所表現出來的層次可能不是Rachel Weiz所能表現的。電影的音樂非常非常的搶戲,查了一下原來配樂的Alberto Iglesias大有來頭,悄悄告訴她、壞教慾都是他之前的作品,裡面有幾段我很喜歡的音樂,但這電影配樂太為廣泛,真的是配樂的成份居多,如果要買回家聆聽,可能需要點勇氣(但很有可能敗下去)。最後,這部電影要傳達的訊息很沈重,訊息本身比電影的意義來的深遠,個人覺得電影雖然不錯,但還不到那麼的棒,但所傳達的訊息實在是很重要的,劇中兩次提到That’s the way it is… 讓人有種無力的難過。最後要說如果斷背山是一部典雅的藝術品,這部電影就是在海邊撿到的貝殼,或許沒有精雕細琢,但是充滿著原始的美感,根本很難比較。

小羊四顆星報導,看這電影需要多一點的能量,出來讓人有種呼吸困難的感覺…

2 comments:

William said...

我也推薦這部片, 太好看了....但我還是不想看 the end of affaires 還是什麼的,海報就引起不了興趣了,更何況是部地雷電影... :p

anthonioo said...

哈哈... 雖然在電影中雷夫范恩斯總飾演可憐男人,可是現實生活中他居然也劈腿,真的是太可恨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