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5

新版香蕉蛋糕

新版香蕉蛋糕
因為我女兒給我的甜點書裡面也有介紹磅蛋糕,就是我之前做的那種(等量的糖、奶油和麵粉),但是做法不太一樣,個人覺得很好奇,就躍躍欲試。因為需要無鹽的奶油,然後我常去的便宜超市又沒賣,只好去比較貴的Sainsbury’s去購買,也就順道買了有點貴的walnut。今天很努力的照著做法做,果然和之前的成果吃起來不一樣,而且好吃很多,當然熱量也比較多:p 據說我媽也照同樣的方法,不過卻失敗了,我想應該是烤箱的問題,呼呼。

材料:
無鹽奶油110g
糖110g (可隨自己喜好增減)
麵粉110g (若不是含發粉的,要加半匙的發粉)
蛋兩個
香蕉一條
葡萄乾隨意
核桃隨意

作法:
1. 首先把奶油軟化,然後和糖一起攪拌,要努力的攪拌,一直到顏色改變(今天用手動的攪拌器,用到手快斷掉:p 強烈建議用電動的)
2. 把蛋拌勻然後分兩次加入(1)中。繼續攪拌,然後把香蕉壓成泥後也加進去拌勻。
3. 分兩三次把麵粉加進去,只要輕輕的拌勻即可,但要注意將麵粉都融進去麵團中。最後加入核桃和葡萄乾,同樣拌勻。
4. 放進烤箱170度烘烤45分鐘。

心得:
作蛋糕果然是不能偷懶,此外蛋糕真的是很肥的東西,因為奶油要加的很多,我之前大概都加太少,而且沒有打發,下次決定少加一點,然後打發然後看看成果。怕熱量高的話,可以少加一點糖,同樣挺好吃的。這次的蛋糕吃起來很鬆軟,感覺麵粉有點加太少,不過我的量筒有點簡便,所以不太精確,唉… 但是還是比之前作的好吃多了,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