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6

被熊佔領的柏林


Me & Germany bea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在前往柏林前,我就知道柏林街頭有很多不同樣式的熊,因為之前有個學姊去那裡玩,照了很多熊的相片。到柏林的第二天早上就陸續看到不少熊,我還在戲稱要跟那位學姊競賽,看誰可以照到比較多的熊,不過當我們在廣場看到一大堆的熊時,我就知道這競賽有了贏家,哈哈。聯合國的一個兒童組織有個活動,就是有世界各地的熊,他們巡迴世界各地展覽,藉由銷售紀念品、捐款來募集資金給需要的兒童。今年六月那些熊正好回到柏林,我們也正好有幸可以看到,學姊還很好心的願意和我一起下車照相,我就一隻一隻拍,總共照了一百四十隻熊。回來之後找到那個活動的網站,雖然很努力的對照上面的國家名稱,但我發現那些熊不是按照字母排列的,所以對起來有點辛苦。後來大概完成八成,如果有朋友發現我沒有找到的熊,麻煩在照片的意見欄告訴我,那隻熊是哪個國家的。除了那一百多個屬於不同國家的熊,其他的就是配合各個地方特色的熊,例如在柏林KaDeWe百貨公司(地位相當於倫敦的哈洛士百貨公司)外面就有幾隻黑色的熊,上面有珠寶、香水等等高級商品的圖案,顯得額外的尊貴。照片中是我和德國熊還有多明尼佳熊,德國熊是淺色的那隻,不知道創作者為何這樣做,不過網站上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訊息,只是我懶得看:p

幾年前在紐約也有類似的東西,各個重要景點都會看到特別樣式的牛,相當的有意思。那些牛現在很像也是在世界各地巡迴,大家有看到千萬別錯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