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06

錢途在這裡


Brain Train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openbyhand.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廣告,內容就是兩對夫妻在街上相遇,先生們是高中同學,其中一個跟另外一個打招呼,另一個也回應了,但是當他要跟老婆介紹那朋友的名字時,居然想不起來。這時候畫面就出現nintendo ds的一個遊戲,叫做brain training,號稱每天玩個幾分鐘,對於大腦的運作就會有所助益。當下就覺得應該也來研發一個遊戲,讓人玩了就會很開心、滿足的,因為憂鬱症會越來越盛行,如果有這樣的東西,肯定會大發。遊戲市場具有相當龐大的商機,如果沒有遊戲產業,很多的廣告業者肯定都要倒閉。不知道為什麼社會演進到這樣的一個階段,人們寧願沈浸在虛幻的世界,從中獲得滿足… 既然大環境是這樣,心理學家就應該好好發揮專長,設計一些對人的生活有助益的遊戲,讓人們透過這樣的媒介而成長,希望未來可以參與這樣的過程。

這遊戲在美國叫的名字是Brain Age,居然硬是和英國不一樣,不知道究竟是想怎樣:p 發現英美雖然都是說英語的國家,但是有很多東西就是不想用同樣的名字,兩個國家最友好的大概就是布萊爾先生和阿呆布希吧,哈哈。

3 comments:

William said...

我正在玩這個....一開始用 stroop paradigm 來測brain age... 我70歲........ 不知道他是用哪裡來的常模來比對我的正確率與反應時間...

anthonioo said...

後... 居然有nintendo ds,那我也要玩,看看我會不會年輕一點:p 不過我在想這遊戲的設計肯定有心機,不會讓你一開始就會得很好的分數,不然你馬上就不玩了。

Anonymous said...

他們兩的確應該是比我們兩個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