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06

從足球看愛國心


Not Your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Grabthar.
今天中午和同學們一起吃飯,昨天的足球當然是重要的話題。雖然說世界盃開打以來,大部分英國民眾、媒體對於英國隊的表現都是覺得不怎麼樣,不過還是很支持他們的,希望他們可以再次拿下冠軍。英國在這次世界盃真的都沒有讓人覺得踢的很棒,昨天或許是比較好的ㄧ場,不過昨天實在很慘烈,隊長貝先生下半場一開始就傷重下場,接著嬰人男(注意看,他的臉真的想像巨嬰:p)魯尼先生被判了紅牌出場。想不到英國居然可以撐到延長賽30分鐘,接下來就是英國隊最怕的pk賽,他們已經因為pk賽輸掉好幾次重要的比賽,昨天也不例外。BBC的一個標題就說England beaten on penalties again,寫的真是相當的貼切,我學長還說那個again應該要粗體且放大。聽到的都是一邊覺得裁判不公平,覺得魯尼被判的太嚴重,然後覺得葡萄牙的羅納度踢的很髒(那傢伙據說在英國曼聯和魯尼同隊,不過世界盃結束後大概不會再回去了:p),我學長還模仿羅納度的一個表情,很像魯尼被判出場是羅納度一手設計的伎倆。除了這之外也講到球員安排的不恰當、最後PK應該選別的人等等,就是覺得他們如果… 還是大有可為的。我自己覺得雖然英國人常常抱怨一些啥不好,不過對外則不是這樣的感覺,還是有種為了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不像台灣人… 一點國家意識也沒有,更不用談愛國心了,我們有的很像只有想當市長的政客,還有債留台灣的大富翁,想了真是讓人難過。

5 comments:

.tracy. said...

貝克漢自動退讓隊長的位置了...

anthonioo said...

有同學覺得他應該要退休了:p

Anonymous said...

回來後仔細看重播,還真的蠻精采的..
電視上一直重播羅納度那個表情..
我也在想 他現在如果在英國應該會被蓋布袋吧..

Anonymous said...

台灣真的有比賽應該也是大家一個鼻孔出氣吧. 我今天特地跑去Indy看盧彥勳比賽唷 呵呵~~

anthonioo said...

過太爽的助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