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6

稻草人的哲學


Don't ask me for the way !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onteru.
在台大念研究所的時候,我老闆一天到晚都在提【打稻草人】這件事情,就是說提出一個很不可能的理論,證明那個理論錯,來凸顯自己的理論是對的。這有點像是lobbyist在做的事情,就是提一個和自己相對力的弱理論,證明別人錯,那很像就是說自己的那個比較合理。我一直以為這次我老闆自己隨便講講,結果前陣子我學長在看我老闆寫的意見,也提到稻草人這東西,頓時覺得真是神奇~ 最近在寫文章,也看別人寫的文章,深深發現這點的重要性,把別人的說錯,就是隱性的說自己對,這種感覺真是暢快。不過當自己是小牌的時候,就要收斂一點,不然會被大牌電。不過想到我其中一篇文章會有兩個大牌老闆的名字,那應該可以兇狠一點,真是期待,哈哈。希望兩篇文章可以早點完稿,然後送出去…

在flickr上找到這個稻草人,真是太可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