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06

Romanzo Criminale

這星期本鎮的戲院特別讓所有學生免費看這部電影,不過似乎沒有什麼學生注意到這個訊息,整場只有六個人,其中有四個是我的房友和系上的同學,真是相當的扯,下次乾脆讓我來辦好了:p 這部電影也是picturehouse recommended的電影之一,看電影的介紹號稱是新一代的黑幫電影,媲美【教父】!我自己是半信半疑,在英國總算看了教父一和二,說實在的並沒有覺得特別的棒,不過看在這電影不用錢的份上,就隨便看看。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講三個從小就一起做壞事的朋友,怎麼在義大利羅馬逍遙,包含了黑道間的權力鬥爭、背叛、女人等等,該有的元素都具備了。如同其他的黑幫電影,角色非常的多,剛開始看有點吃力,不過這電影劇情的發展沒有太複雜,所以一下子就可以進入電影的狀況。裡面的演員們都很棒,兩位女演員都美的讓人讚嘆,一個是豔麗的美,一個是純真的美,但兩個都把片中的男人搞得團團轉。和其他我看過的黑幫電影不同的,我覺得這部電影中的人比較有血、有淚,比較像人的感覺,雖然也有很多殺人不眨眼的場景,但更多對於人性善良面的描繪。另外這電影中音樂用的非常的精準,真的不得不佩服幫電影選音樂的人,真是非常的高干,讓人很想要買原聲帶來收藏。電影片長兩個半小時,但看起來相當的過癮,尤其是最後的結局,我覺得實在太棒了,那短短的一分鐘訴盡了導演想傳達的訊息…

小羊四顆半星報導,【教父】和這部電影比,實在遜多了:p 英國十一月初上映,喜歡黑幫電影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去看我們戲院的電影介紹。

1 comment:

v.ero said...

學長~下次有這種好康要道相報一下喔~~ 我喜歡看這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