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7

什麼時候可以寫一篇緣份很足的文章?

昨天晚上才和倫敦的老師討論說如果瑞士的老師跟我連絡要怎麼辦,她說先用拖延戰術,不過今天一早收信就發現那些討論都是多餘的。簡短版的故事就是那老師的經費沒有想像中的多,所以他要先把前拿去請一個技術員,雖然他也不確定那個人會不會來,但他不想拖延我,所以先告訴我可能沒有辦法給我這工作。看到這信的前一兩段當然是有點沮喪,不過他還是給了很多正面的評價,也告訴我其實還是有機會,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等等,或許可以當作是一個肯定,不過實際上來說這些其實都是沒有用的 :( 但這老師提了一個建議 - 一起寫一篇review paper,這件事情就讓人很振奮,畢竟他是個該領域的大牌,能夠和他一起寫一篇回顧的文章真是太honor了。他希望可以藉由寫這篇文章保持聯繫,然後也看看是否可以有新的研究想法,當然最終希望是可以一起執行那些研究的想法。因為有這件事情,所以其實也就沒有太難過,畢竟要去那裡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挑戰,因為要到一個新的語言環境,本來我就有想如果兩個機會都拿到,要defer瑞士的機會一年,然後利用這一年好好學法文,看來現在這件事情是快要水到渠成了(希望一定要拿到那個經費,就可以安心在倫敦工作一年)。

後記:在我回信給那老師後,他又回信跟我說很抱歉讓我失望啦... 然後提了一個簡單的流程表(關於回顧文章的),我覺得挺不錯的。其實上星期我就有在想要寫一篇回顧文章,想不到隔了一個星期就有這樣的機會掉下來,或許也是主的安排吧~ 希望下次可以跟大家分享緣份很足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