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7

充實的會議

繼2004年參加我的第一場國際會議之後,其實參加那麼多的會議都沒有特別有收穫,去年去比利時開情緒的會更是讓人有點小失望。不過這幾天在愛丁堡覺得收穫非常的多,而且都有點出於意外。首先是被倫敦那老師叫去講話,讓我對於倫敦那個地方增添了不少的期待,呼呼;接下來就是會議第三天的早上我去問其中一個演講者問題,我們有了還算深入的討論。講一講我就說我們有篇文章被你的同事審,然後他突然冒出一句... 等等,你是那個xxx的學生,我也是你們的reviewer,真是小尷尬。其實我在聽他演講的時候就在想,到底這個人是不是我們的reviewer,後來我決定先裝傻,畢竟文章還沒被接受,如果表現的不好可能會扣分:p 不過他當初給了很正面的評價,應該也會維持啦。在跟他講了有半小時左右,後來又和他的同事講了很久,因為我們用同樣的實驗典範,所以很多可以聊的事情。因為談得還挺愉快的,所以後來就一起去用了簡單的午餐,感覺相當的不錯:) 稍晚在海報時段,我先繞了一圈,發現其中有個人是我想要討論的人,不過她的海報和我想問她的問題沒有關係,但我很厚臉皮的去問她。那個人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相當的強悍,然後也非常的有趣,我們聊了兩個不同的議題,但都算是相當的愉快,我應該也有給她一些新的訊息,她給我的很多八卦和她設計一個實驗的心路歷程都讓我印象深刻:) 覺得參加會議應該就是要這樣,很開心我這次有主動去找那兩個人談話,不然就會錯過了很多,這幾天也就白去了。雖然會議的演講有些不錯的東西,但這次開會收穫最多的絕對是和一些人的討論、對談,還有增加自己的能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