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07

零錢怎麼用


Two Penc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hilcozz.
不管在台灣或是在英國,我都已經很習慣用卡來消費,所以碰到現金的機會其實不是太多,但有時候還是不可避免的要用到現金。如果買的東西是整數那還好,但偏偏常常都會找一堆零錢,當身邊的錢正好差1p or 2p的時候心情就會很差,因為會收到一堆零錢。有次去M&S換外幣,他們通常都會照一個整數算,然後小姐就跟我講了一個數字,我看了一下,手邊正好差幾p,然後就罵了一聲damn it,那小姐問說怎樣... 我只好尷尬的說沒事。在將近三年間,我都會把1p 2p 5p的收起來,除了少時候用到之外,其實大多放在一邊。這次要幫我女友搬家她也是有不少零錢,但我們並不想要搬那些重重的錢幣,於是我們就去M&S自助結帳的地方使用,其實有點小尷尬,因為我們投了將近1磅的錢幣,然後還是用杯子裝的,感覺就像在路邊乞討之後去M&S花 >_< 有鑑於我的錢幣其實多很多,如果要這樣自助結帳應該會讓後面的人等很久,所以要把它拿去銀行存,呼呼... 為什麼東西不要都是整數就好,這樣就不用發明那麼多種不同的錢幣,都用卡也是很不錯的啊... 真是不懂

2 comments:

.tracy. said...

咦,我也很多銅板零錢啊,怎麼沒那麼多問題...

anthonioo said...

阿姨不懂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