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05

英國行之食物篇


KrispyKrem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在到倫敦前,以為可以在Will住的地方煮點東西省點錢,不過很顯然是自己想太多了,所以幾乎都是吃外面,花了不少錢,有時候一天食物的花費,我大概可以在約克活一個星期吧!吃了幾餐的速食,實在不太好吃,不知道在台灣明明還不差的東西,在這裡居然那麼難吃,麥當勞的早餐還有漢堡王的早餐都很難吃,後者是又難吃又比較貴,連咖啡都比較小杯,難怪早上在麥當勞吃早餐的人比較多。唯一讓人比較意外的是肯德基,我吃了兩次雞胸肉的漢堡,那塊雞肉真的是大到不行,台灣的肯德基請好好反省一下,不過他們的炸雞不好吃,而且非常的油,唉… 過程中吃最多的就是中國食物,在那裡幾乎都是燒臘,就是廣東料理,沒有讓我印象特別特別深刻的。吃過絕對最超值的兩餐,其中一個是在格林威治的大碗麵,那家店很有名,然後麵大碗、料多又便宜,相當的不錯,不過它的炒麵不是像廣東炒麵那種,就是普通的炒麵。另外一個就是芝鳳帶我去吃的Chinese Buffet,叫做Gourmet Group Bar and Restaurant,我們去的那家應該是37 Strutton Ground Victoria,就在Westminister Cathedral往Westminister Abbey的方向走,在巷子裡面,覺得值得一吃!裡面的料不會全部都是肉,因為很多Chinese Buffet都是肉食居多,還有蔬菜、豆腐等等,更棒的是它有幾種不同的湯,我喝了玉米濃湯和酸辣湯,都相當的不錯。當然在倫敦也有沒吃餐廳的時候,在Tracy & Mary家吃了火鍋,還真是懷念啊… 不過因為他們不會切薄肉片,所以當天幾乎都是素料,還有很神奇的雞胗炒洋蔥,很神奇的口味,還不錯吃。當天吃火鍋的人,除了Mary後來全部都感冒囉!另外就是在芝鳳家,在我快要病死的時候,吃了兩餐的稀飯,想不到來英國還沒有吃過飯的我,居然在那裡吃了我在台灣根本就不愛的稀飯,不過有肉鬆和菜埔蛋,吃起來也是挺幸福的啦。然後最重要的就是KrispyKreme,呼呼… 從San Diego回到英國就一直惦記著它,在知道倫敦也有分店之後相當的期待,到了倫敦的第二天就去買了,真是好吃,不過英國的價錢有點貴,讓人望之卻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