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05

倫敦行之旅行篇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個好的觀光客,很多地方都沒有好好的玩,到底都在幹嗎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些地方去了很多次,然後電影看了不少,還嗑完24的第二季,呵呵… 不過有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剛開始生病,所以不想在戶外太久,所以可以玩的時間也就相對的減少,加上聖誕節後到處都在特賣,不去逛逛街,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博物館: 倫敦會讓我想要再去的原因除了KrispyKreme就是博物館了,很多很棒的博物館,而且大部分都是不用錢的,雖然他們會建議你要捐錢,不過基本上是不用給錢的啦!去了V&A, Natural History Museum, Science Museum, British Museum, Tate Modern, and Wallace Collection,裡面我覺得V&A的東西最多,不過需要有專業的導遊才會看得比較盡興,Natural History Museum and Science Museum感覺上都是給小朋友教學用的,我想他們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尤其前者有一堆恐龍,還有很多展示,相當的不錯。British Museum應該是最值得一去的,因為裡面的收藏都是很有價值的,不過個人覺得美國的大都會博物館比較起來,大英博物館規模有點略小,雖然建築看起來很棒,但是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實在略勝!Tate Modern很像台北美術館,不過有華山藝文特區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藝術的地方,然後東西不多,但很有氣味,相當適合我女朋友來看。Wallace Collection是個有錢人自己的收藏,可以看到早期英國富有人家的生活,真是富麗堂皇啊!另外還有一些不用錢的博物館、畫廊,還有要收錢的博物館,就沒有一一造訪了。如果只有時間去一個,那應該就是去British Museum了!對了,還有格林威治的皇家天文館,居然忘了這地方,這就是著名的格林威治時間呢!對天文有興趣的,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地方很妙,明明不用錢,但就是要你去櫃台領一張免費的票卷,然後警衛若有其事的撕掉票根,真是太有趣了!因為是建在高點,所以可以鳥瞰倫敦,還不錯喔!

景點: 想到倫敦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倫敦鐵橋,還有西敏寺、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可惜再冬天沒有衛兵交接的表演,唉… 倫敦鐵橋據說進去很貴,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在附近的倫敦塔也是要花一筆錢的,而且我去的那天沒有開,就是沒緣份啊!西敏寺外面看起來不錯,裡面進去也是要花大筆鈔票,下次要趁有禮拜的時候進去。另外有個倫敦的新景點就是倫敦眼 – 一個巨型的摩天輪,要排隊排很久,然後非常的貴,下次等我女朋友來再去就好了,一個人坐那個東西一點樂趣也沒有。

購物: 英國最知名的品牌就是Burberry,然後大家都知道倫敦有個該品牌的outlet,我奉命要去那裡走一趟,唉… 那裡很偏遠,然後東西又不多,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想要去,據說最近整修過了,東西擺放比較整齊,不過價錢也比較貴一點,在我看來根本沒差,因為沒啥好買的,最後只買了一條領帶,到時候準備送親戚。另外倫敦有很多市集,我去了Camden Town,哇靠… 那個地方真的是很不安全,滿街都是年輕人,然後看起來混混居多,雖然在那裡有很多小攤販,然後可能有一些年輕的創作者販售自己的東西,但我一點也不想停留在那邊,所以很快就落荒而逃了。因為聖誕節過後就是大特賣的時間,所以到處都是人,尤其是有名的Oxford Street & Regent Street,我只能說人潮真是太恐怖了,同樣的我也沒啥興致,沒買到啥東西。另外還有Covert Garden附近也有不少的店家可以逛,但實在是沒有啥好買的,唉… 我停留最久的應該還是Virgin Megastore,哈哈!但最後也只買了一張Dido的首張專輯,但個人覺得她的第二張比較好聽。

小小總結: 我覺得倫敦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建築物並沒有像紐約那樣的高,然後公園宇宙無敵多,到處都是公園。不是很喜歡倫敦的感覺,覺得陰陰沈沈的,缺乏了一種大城市該有的生命力。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這個城市,就覺得… 不愛:p 我喜歡約克絕對勝過倫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