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05

英國人到底是怎樣?

今天經歷一些事情讓我在想,英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個性呢?首先是和指導教授互動的問題,因為我有兩個老闆,所以要討論或怎樣都要兩個人都有空,結果這樣就很難約,尤其是我其中一個老闆這個星期要寫文章,所以根本就不行,造成我的計畫要被延後。我覺得很煩,不過應該也要怪自己沒有在假期趕快把東西用好,早點約,這樣的悲劇會許就不會發生。但我已經決定這次討論要多討論一些事情,所以我要多想一些東西,一次解決很多事情。唉… 再這樣沒效率下去,我的耐心也會被磨光的,但到這裡似乎已經漸漸學會了要忍忍忍,對於沒效率的事情也越來越有容忍度,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上週六去Liverpool,火車嚴重誤點,我寫信去抱怨之後,先是被GNER退回,他們說我應該直接跟火車公司反應,我就把信轉過去,剛剛收到他們的回覆,他們的口氣非常的客氣,然後感覺起來有機會可以全額退費,哈哈。頓時就想到,那班火車其實有很多人去Liverpool,為什麼大家不一起反應呢?英國人就可以接受這樣的事情,只有一些人覺得自己權益受損才會去爭取,然後他們通常也會給你。這樣的心態我就不太懂了,又不是反應沒有效,為什麼英國人你不去反應呢?是因為你覺得無所謂,還是覺得反應有失尊嚴呢?不管如何,我明天要趕緊把這件事情搞定,把錢要回來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