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05

A very long engagement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還真是漫長的等待啊… 美國十一月底就上映的電影,英國居然要到上個星期才上映,今天電影院比較便宜,就去看了這部期待很久的電影。居內就是居內影片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然後影像是黃黃的,不如一般電影的光亮,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有一種不適應,因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太成功了,所以在這部電影如果有出現相同的演員,就會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他之前的角色,然後就會覺得怪怪的。我覺得Audrey Tautou在這部電影的表現很不錯,一下就讓我們知道她現在不示艾蜜莉!電影故事有點冗長,然後我覺得導演把故事切割的有點糟糕,雖然他有他的用意,但是這樣造成電影有點難看懂,因為對話非常的多、人物也算多,然後很多軍事用語,看英文字幕還要翻譯成中文,看得頭昏眼花的… 然後比較不喜歡的就是他把一些有點輕浮的東西帶到這電影來,雖然之前在他的電影中都有出現,但是就覺得這跟電影的調性不合,覺得很想把那段剪掉。我也不是太喜歡電影中的音樂,因為我覺得主旋律那段讓人有種不安的感覺,雖然在一些場景是符合的,但總覺得不太好… 裡面當然有一些不錯的片段,攝影師把畫面拍的很美,然後在不同的地方還是充滿居內的小創意,可能要看第二次才會更了解,有些橋段相當的好,也有一些會讓人想大聲叫白癡。有一個地方很好笑,但是我覺得大家不了解故事背景所以沒啥人笑好可惜喔。總之,就是女主角為了博取同情,所以故意坐輪椅,但實際上她只是腳有一些問題,然後她在一個場景突然起身把輪椅收起來,旁人看了很驚訝,她就說了一句: 這不是只有在露德會發生,真是太好笑了,因為露德是一個法國朝聖地,很多人都去那裡治病,到了那裡會有一種很棒的感覺,因為就在山邊,然後感覺很棒,在那裡有聖水、牆上掛了很多拐杖,就是因為來這裡的很多人都因此不再需要拐杖,所以就留在那裡。英國人、台灣人大概都不太清楚,很可惜,(希望台灣翻譯不要亂翻)。裡面有幾段讓人覺得很involve,不過大多數的時候並不會特別的投入,唉… 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了,期望太高反而有些失落。總之,這是一部不太一樣的戰爭片,絕對跟艾蜜莉不一樣,但是全世界的片商一定都會拿艾蜜莉當作宣傳,沒辦法,誰叫前者太成功了呢?

小羊三顆半星報導,真的真的沒有太棒,但還算不錯的電影,看完不會想砸螢幕,終於了解有法國人說看字幕的人一定很辛苦這個道理,或許應該看中文字幕的,應該會比較了解,可能也會覺得更好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可惜哦
我在台灣看完這部戲
一切都很棒,尤其那個過程,愛有時就是這麼回事,它會引導我們想回到那個人的身邊,只是佩服女人的傻,尤其在我們這個那樣擾人的愛情裡,真的好令人珍惜。
尤其最後那女主角坐在那端視著心愛男人的感覺。導演把一個女人形容成這樣,不知現代女人還有多少人會相信呢?
比冷山好看多了,劇情的說服力以及女人為一切而努力,多麼想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