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4, 2005

Closer 偷情

這部電影因為演員都是我還算喜歡,就算不喜歡也不會討厭的演員,再者這部電影的導演是拍了叫好的Angels in America的導演,又因為這電影是舞台劇改編的,所以劇本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加上預告片很好看,男女配角又雙雙拿下金球獎,所以讓人很期待。昨天看完之後,感覺很複雜,我覺得導演在詮釋這劇本上相當的有問題,應該說相當的糟糕,他把故事搞得很亂,然後又沒有清楚的劃分,如果沒有專心聽演員之間的對話,可能不知道這個畫面和前一個畫面有一年的差別了,不然就是A和B已經變成夫妻了,很亂很亂。故事主題應該是很簡單的,到底真正愛一個人是怎麼樣,相愛的人之間的背叛,但其實這個論點相當的不成立,因為在電影中背叛人的人,根本就沒有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所以很怪異,到底要算是背叛?我不知道… 不過如果只是在探討人和人在一起的原因,到底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愛我、對我誠實的對象,還是一個為了不讓我發現他偷情而撒謊的對象?從這個點出發就是比較有趣的,不過很可惜,這一點不夠強烈的被發揮。裡面的演員其實戲份都差不多,只是比較有名的算做男女主角,比較不有名的算做男女配角,男配角Clive Owen在倫敦舞台劇版其實是演現在Jude Law演的角色,他在偷情裡面看起來不是個好貨色,然後很像Nicholas Cage but with more hair… 他演的角色很沒有說服力,怎麼可能這樣的人是好人呢?Natalie Portman在裡面的比現還okay,可是導演應該在stirper上面更加發揮的,很可惜他並沒有,唉… 所以她會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還真是有點讓人意外,Cate在Aviator裡面的演出雖然不多,但絕對很搶眼,更何況sideways的女配角演出聽說更讚,她應該是不會拿到奧斯卡。另外兩位演員的演出,並沒有特別的突出。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有點讓人失望的電影,最棒的部份就是預告片還有一開始用的歌曲(也就是預告片的音樂)。思索之後,發現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有點遭,大概三顆星吧,剛剛在IMDB上的評分很像太高了點:p 在有很多奧斯卡強片的時候,個人並不推薦花錢去看這部電影。

倫敦電影協會有提供一個地圖,上面有說明該片在哪些地點拍攝,這個地圖製作相當的不錯,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拿到,但網路上有pdf版本可以下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不好看
甚至令人失望
雖然卡司頗強
不過Angels in America
真是好看啊
我還讀過劇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