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06

足球小常識


IMG_283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unitedmelodies.
剛剛所有的球隊都在本屆的世界盃足球賽上亮相了,有些隊伍的表現不如預期,也有些亮眼的球隊,看了幾場比賽,我必須說不到最後一刻,真的不知道誰會贏,例如剛比完的沙烏地阿拉伯和突尼西亞,本來突隊1:0領先,結果在快結束前被超前,但在最後一兩分鐘,突隊又踢和;澳洲最後幾分鐘逆轉勝日本更是讓人嘖嘖稱奇。今天我學長總算出現(從言談中個人推斷,過去幾天他應該黏在電視前的時間比較多:p 知道太多比賽的細節了,有些我根本有看也沒注意到。),有機會問他一個我很不懂的東西: 是誰決定要穿哪一個顏色的球衣?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過這樣的問題,因為店家在賣衣服的時候都會有兩種,例如英格蘭就是紅色和白色兩種,如果大家看球賽的時候有看觀眾席,應該會注意到支持某個球隊的觀眾就會穿那個顏色的衣服,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穿哪一種顏色的:p 原來這些是在比賽前就會決定的,某個球隊為地主隊,就會穿他們主要的球衣,另一個客隊就會穿非主要的球衣,如果那個顏色正好跟地主隊相近,那他們就要穿那個顏色不同的球衣。如果大家去看賽程表,在左邊的就是地主隊,在右邊的就是客隊,如果你知道你支持的球隊的地主隊色和客隊色,那就不會穿錯啦… 報導完畢,希望不是一個太白癡的問題,如果真的沒人跟我有同樣的問題,那我也就認了:p

1 comment:

anthonioo said...

沒抓到重點的傢伙:p 在國際比賽的時候,通常不知道誰是主場,在那樣的情境下,支持群眾怎麼知道該穿什麼顏色來支持呢?

過於自負的青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