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6

柏林的世足之旅


德國贏了 Germany w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當初規劃這趟柏林之旅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留意足球賽程,只是挑了一個價錢比較合理的時間去,想當然耳的,這段時間柏林應該是沒有比賽的。一到柏林就先到Treptower Park和我學姊會合,因為她和一些朋友到那個公園去看大型的轉播,當天是德國對瑞典,還好德國贏了,不然當天的氣氛可能會不太好。要進這公園除了要花三歐元買門票之外,他們還禁止大家帶任何飲料進場,就是要你花大錢去買裡面販售的飲料,真的是太黑了。不過有點值得稱許的就是德國還是很環保,用的杯子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塑膠杯,且為了確保大家會把杯子拿回去還,還要另外付一歐元的押金。

在柏林很多地方都有大型的足球轉撥場地,後來我到了布萊登堡前看轉撥,那時候是義大利和澳洲的下半場,我並不知道義大利已經少一個人,就覺得怎麼都是澳洲的攻勢,然後前面很像都是澳洲的球迷。但一切都在最後幾分鐘有了轉變,因為義大利贏到一個12碼的罰球,頓時歡呼聲四起,連國旗都到處飄揚,真不知道先前那些國旗藏在哪裡:p 星期五德國隊要在柏林進行比賽,我想當天柏林一定熱鬧滾滾,我還特別去足球場外朝聖一下,很可惜不能進去,不然應該會挺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