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06

Thank You For Smoking


Thank You For Smok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radlauster.
這部電影在美國上映票房就挺亮眼的,鎮上戲院的介紹讓人看了就對這電影非常感興趣,當我知道我們小戲院要讓會員免費試映就很開心,能夠免費看自己有興趣的電影,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這電影講一個Academy of Tobacco Studies的人員,怎麼千方百計去說服大眾抽煙並不是一件特別對身體有害的事情。裡面有非常多讓人拍案叫絕的點,導演(也就編劇)Jason Reitman真的是太太厲害了,然後那個男主角的演出真是非常的有說服力,棒棒棒!除此之外電影裡面也是眾星雲集,有暴力效應的女主角Maria Bello、阿湯哥的未婚妻Katie Holmes,一個常演綠葉角色的William Macy(看到就知道是誰了),每個角色都表現的很不錯,還有一個酷似About a boy裡面小男孩的男孩(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型的男孩很受到導演們的歡迎)。有了好劇本、好演員,電影就成功了一半,導演很聰明的沒有把剩下的部份搞砸,真是太完美了 ☺ 看了這部電影雖然笑的很開心,不過其實裡面傳達很多沈重的訊息,例如: 我們從小被灌輸一些觀念,但究竟那些是對的?還有很多很多的… 另外也給了我一些研究的想法,哈哈。最近英國正好在討論要不要在香煙盒上面印製恐怖的圖片,讓吸菸的人會比較願意戒煙,我個人是覺得,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所有的警告標語都是拿來免責的,誰會去注意麥當勞的湯杯上面寫說: 小心高溫?真是莫名其妙。總之,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用劇情片的方式拍出Super Size Me等精彩紀錄片的意涵,真是太棒了!

小羊四顆半星報導,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導演,期待他未來的新作品。英國六月16日上映,電視上偶爾會看到廣告,台灣很像還沒有上映的機會,真是可惜。去看電影的官網。去看導演的Blog。

2 comments:

William said...

我喜歡這張海報...學長.....就拜託你了...撕的時候小心點... :p

anthonioo said...

尷尬... 這海報不是我的:p 我倒是也很想要一張這樣的海報,真是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