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06

豬腳之外的另一片天空

如果要大家舉出和德國有關係的食物,很多人的第一個念頭會是豬腳,接下來可能是香腸、啤酒等等。對我來說德國還有特別的麵包,那是大一的時候上德國課老師介紹給我們吃的,那是一種沒有用發粉的麵包,吃起來略帶酸味,但是會越嚼越香。除此之外還有在其他地方也買得到的Haribo熊軟糖,這家的軟糖除了有濃濃的果汁味道之外,咬勁更是掌握的恰到好處,很多的軟糖都太軟了。在柏林的第一天學姐就告訴我一定要吃柏林特別的咖哩香腸,這就是把香腸切成幾段,然後淋上一些醬還有咖哩粉,這樣就完成了!千萬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樣… 真不知道柏林人怎麼想出這一招的,真的是夠了。不過其實我到柏林的第一天,吃到一個真的是在咖哩醬裡面煮的香腸,不過這樣的東西反而很少見,連學姊看到都有眼訝異,怎麼會有這樣的咖哩香腸:p 除了這個之外,那種小麵包夾長長的香腸也是一定要吃的,在亞歷山大廣場附近有很多人會賣一份才一歐元,真是便宜又好吃;反倒是有天花了三歐元吃的香腸沒那麼好吃,唉…

除了香腸之外,我也吃了兩家我學姊推薦的冰淇淋,有一間比較貴的(一球也才1.1歐元,跟英國的價位比真的沒有地方叫貴),不過那間的口味非常的多,而且吃起來很濃郁。另外一間則是比較便宜,但是也相當的好吃,在台灣花30元大概也沒辦法吃到這樣品值得冰淇淋。當然我也沒有錯過啤酒,不過我是在超市隨便買了兩罐,我發現並不是特別喜歡柏林的啤酒。很可惜沒有認識愛喝啤酒的德國人,不然應該可以介紹一些好喝的啤酒,學姊不常喝,她的鄰居朋友又不喝酒,我也就沒福氣喝到好酒了。回來的前一天去超市,買到之前在鎮上看到的夾心餅乾中間是棉花糖的東西,還有我發現他們很多做布丁的粉,所以也買了一些回來。最後非常的恨… 因為天氣太熱,且不合法,不然真希望可以帶很多很多的德國香腸回英國,因為英國的香腸真的非常的噁心且不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