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07

討人厭的學生

今天發生一件挺慘的事情,就是我老闆的專題學生發現她們的實驗結果有四分之一不能用(本來以為是一半不能用,超級慘烈的),因為我幫她們寫的程式有問題。雖然說我本來就應該要檢查,不過這幾個學生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我有跟她們說要確認程式可不可以跑,因為執行上沒有問題,所以她們根本也不在意到底其他的東西有沒有問題。因為有之前的慘痛經驗我通常寫完程式都會自己先做一次,然後分析結果,如果有問題通常都可以及早發現。不過因為這個實驗比較麻煩,加上又是別人的,所以我也懶得去用,想不到居然就出事情了。這些學生首先的處理態度讓人覺得很反感,就一付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們報告的成績,真是讓人覺得很心寒... 專題最重要的是了解一個議題、怎麼去提出問題、假設,然後去驗證假設,但這些學生在意的只是分數會不會受到影響,唉... 早就跟她們說該分析的資料等等,她們總是拖拖拖,很多事情根本就應該是她們作的,結果我都幫她們用的太好,想想真是不應該這麼方便。實在是懶得裡她們了,本來有點愧疚的,後來想想她們這樣汲汲營營的態度,妳們就自己看著辦吧,有問題也不要想問我,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