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07

旅行。人

上星期的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晚就是旅行中的最後一個晚上,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本來我們已經打算看看Grey's Anatomy然後就準備休息,因為隔天要很早起。不過就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另外住在青年旅舍的情侶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酒吧,通常我都不會想要去酒吧,不過我居然立刻答應了,或許因為先前跟他們聊天還算愉快。我們到了酒吧,點了當地的啤酒和cider,那啤酒是Skinner's Heligan Honey真是好喝,倒是cider很恐怖,千萬不要輕易嘗試:p 他們是從加拿大的東邊來的,男生Oscar來歐洲的農場打零工已經半年多了,女生Claire一兩個星期前剛來找他。他們感覺很妙,我們聊到當天去參觀的地方,他們就說他們到了St. Michael's Mount,我就問說那城堡怎麼樣,Claire很可愛的說我們沒有上去 We go for the cheapest option for everything。因為他們喜歡健行,所以我們猜測他們應該是從青年旅舍走路到Marazion的,他們到的時候還沒有漲潮,所以可以步行到那小島,回來的時候就被迫要花1.5磅搭船回來。在酒吧聊了很多有的沒有的事情,講到他們怎麼放下一切去流浪尋找自己想要的,講到他們到各個不同地方的有趣經驗... 有點羨慕他們去冒險的勇氣,雖然我現在作的也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我相信有很多的人沒有那個捨的勇氣,就這樣一路走下去,其實有點可惜,以後我的小孩如果要去流浪,我就讓他去,不過他要自己對自己負責。這對情侶跟我們同一天離開,他們要前往我們剛離開的卡爾地夫,不過因為火車票太貴了,所以他們決定搭便車,希望現在的此時他們已經到了卡爾地夫...

後來一起住在青年旅舍的老先生Barry居然也來了(當天晚上只有六個人住在那,其中五個房客都聚集在這酒吧,真是太神奇了),他的加入也挺有趣的,因為他是英國人,所以會跟我們講一些英國的事物(例如英格蘭七月開始有販售食物的酒吧不能吸煙,但因為啤酒也算是食物,所以幾乎就是代表酒吧全面禁煙),當然也很上道的請我們大家喝酒:p(本來窮困的我們大概都是1 pint喝到底)他是個很妙的老先生,他在慈善團體工作,然後喜歡四處住青年旅舍,因為他覺得這樣才有人和人互動的感覺,住在旅館一切都太假了。這老先生之所以來到Penzance是因為他在尋找他的family tree,他的曾曾祖父還是啥的曾經在這裡,感覺相當的神奇,不過似乎人到了老的時候都會想要去追尋自己的源頭(John最近也是在蒐集他父親相關的資料)。

其實出來旅行往往印象最深刻的都不是那些地方,而且那些遇到的人們,這趟旅行尤其是如此,在會議上遇到的人、在Exeter遇到我學長的友人,最後在青年旅舍遇到的人。其中和青年旅舍的管理員Rod聊了很多,我就問他關於當地人們生活的一些事情,其中有很多的無奈,也讓我越來越喜歡Penzance當地的居民,他們或許沒有錢,但是他們很樂天的過著生活,很友善的對待每個人(至少有兩三個路人跟我道早安),確實能夠在這風景優美的地方生活就該感恩了,他們或許就是這樣想著的吧。

我應該每次旅行都要多跟別人作朋友,不過往往沒有那麼作,這就當作一個新的目標好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