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7

Hairspray噴霧髮膠


Hairspray film ad square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uuuusic.
這是一部重拍的音樂電影,近20年前原版推出但是沒有受到太多的注目,但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之後突然爆紅,也因此又有製作人想要重新拍一部電影。好一陣子前在戲院看到預告片就有點想看,不過因為周邊沒人想看,鎮上的戲院又沒有放映,要到比較遠的戲院,於是就暫時錯過了。這電影講美國60年代種族歧視的問題、being different等等,音樂輕鬆愉快,不過沒有一首讓人嚷嚷上口的歌,歌曲都非常的符合劇情發展。裡面演員的表現都不錯,Michelle Pfeiffer演的壞女人真讓人想揍她,其中我比較不喜歡的是John Travolta反串的角色,不了解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安排,非常的突兀。大抵而言故事的發展很簡單,也具有一般音樂電影的誇張、理想化,電影很熱鬧... 有點過於熱鬧,反而讓人有時候覺得有點單調。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這電影有拍出讓我感動的感覺,好一陣子看電影沒有這樣的感動,我想這是一部電影要成功很重要的因素。我最喜歡電影中Michelle Pfeiffer要去色誘女主角爸爸的部份,真是熱臉貼冷屁股:p 裡面Zac Efron和一張照片合唱的部份也表現的很棒,真是太會演了,這小子以後一定會很紅的(雖然現在就因為High School Musical很紅了)。

小羊三顆半星報導,台灣很像之後會上映,這齣音樂劇十月中旬在倫敦會上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劇場看這音樂劇一定很精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在紐約看了這齣劇
劇中反串媽媽角色的演員是一大驚喜
我一直到最後才驚覺那是個反串的角色
The guy was definitely doing an excellent job!
不過那不是 John Travolta

俞伶

anthonioo said...

所以其實反不反串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表現的好
John Travolta就是一整個怪 :p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去看這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