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9, 2007

NHS急救初體驗

昨天我女友在準備前往約克時在家中跌了一跤,當時她就覺得很痛,不過還是忍著痛來到了約克。昨天我用人力把她搬上搬下,當時很懊惱怎麼沒有住一個只有一層樓又在地面樓層的家:p 今天早上她覺得狀況有變遭的趨勢,於是就打算帶她去給醫生看看。因為我在這裡還沒有去看病的經驗,只聽說醫療品質差又要等很久,所以一開始也沒有頭緒,只想到有NHS walk-in centre,可以直接走進去看病。我先打電話過去,結果護士說要先去急診才可以到那邊去... 於是請Kim開車帶我們去醫院,到了急診處櫃台的小姐問了一些基本資料,結果也沒說要看證件,也沒問NHS的號碼,就讓我女友掛號了,我真是相當的驚訝!電子看板上說要等約兩個小時,以NHS的效率來說其實一點也不意外,還好我們不是很緊急的病痛,不然等兩個小時可能都要掛了:p 在等了一個多小時候,有個醫生叫我女友的名字,她詢問了一下症狀,本來以為會隨便打發我們回去,想不到醫生說那來照個x光,然後看情形怎麼樣再決定要如何處理。照x光倒是非常的迅速,馬上就拿到片子,在約莫又十分鐘後醫生又把我們叫去,她說骨頭沒有移位,只是有點腫,冰敷然後保持固定應該就可以了。醫生臨走前來給了我們一盒止痛藥,真是太貼心了。總結,NHS的服務會虧錢不是沒有原因的,又他們友善的程度讓人意外,只是效率非常的需要加強...

4 comments:

v.ero said...

等兩小時的急診
有些人真的會等到沒命吧@@

yc said...

怎麼摔得這麼嚴重哩!現在還好嗎?有逐漸恢復的趨勢嗎?告訴她既然這幾天不好走動就多吃些美食、多寫些文章、多畫點小圖來解解悶吧!:)

anthonioo said...

vernoika
可能流血不止的會比較早看,妳有興趣嘗試 :p

yi-chen
那小朋友很會享受的,不用替她擔心

v.ero said...

嘗試流自己的血太恐怖了。我上次試過縱火,結果消防隊很快就來了,效率還不錯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