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7

波折的實驗

從暑假開始我就在Leeds做一個實驗,不過一路上有許多的起伏... 剛開始是實驗的設計轉換有些執行上的困難,接著是硬體設備的配合,最後是暑假沒有什麼人來作實驗。好不容易收了幾個受試者的資料卻發現我們應該要用不同的方式來標示主要的事件,唉... 不過還好這東西是可以事後更改的,昨天晚上收到Leeds合作的那個老師的信告訴我要給他哪些資訊,今天一去辦公室就立刻把這件事情處理完。稍後一時興起把當時錄音的記錄拿出來聽,因為要檢查我當時做的記錄是否有問題,這真是痛苦的過程(奉勸各位不要做念名實驗:p),在過程中發現有些奇怪的地方 - 有些實驗操弄的變項是記錄是錯誤的... 當我打開程式一看,差點沒有昏倒......... 原來我把一個地方用錯了,雖然實驗的資料還是可以用,但是要手工修正,而且實驗結果會有偏剖,因為每個狀況的資料點數量不同,唉。下午發現這件事情後心情不是特別好,只能安慰自己還好當時沒有太多人想要做這個實驗,不然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不過即使如此... 經驗還是有學到的,希望這經驗可以賞個我一個工作,呼呼。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 viva 溫習的進度如何?

anthonioo said...

ㄜ... 應該還沒有忘掉,前幾天再複習就好:p

terri said...

what do you mean by 'being an idiot' though?

anthonioo said...

because I made a mistake when programming for the study...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