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 2004

美國行之人物篇


dining at Hillcrest, San Diego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其實應該寫寫英國的東西,不然感覺和主題很不搭,不過因為剛從美國回來想要把東西記錄一下,而且這是我的地盤,隨我高興不是嗎?

這次會去美國實在是出於意外,本來因為實驗室有個學妹要申請學校,想說去貼個海報認識一些人也不錯,然後我們在摘要截稿前得到不錯的結果(雖然這個實驗也是有點意外…),於是就投了。一直到七月、八月都還不能決定到底是誰要去,因為那時候我剛到英國兩個星期,已經開學了要離開實在不太好意思,然後不巧的是學妹在我的推薦下到別的實驗室去當助理了,一切就是那樣的巧合。不過後來我寫信問英國的老闆,他們都說沒有問題,於是我就決定要去了,一直到了十月初學妹也決定要去,因此就這樣意外的成行了。

我妹:
雖然去過美國兩次,可是我從來沒有到美國西岸,每次都是到東岸,所以其實還蠻新鮮的,我們班上一堆人在美國唸書,可是在西岸的也只有我妹一個人。在我決定要去的時候就趕緊告訴她,才不會浪費和同學相會的大好機會。在出前幾天我問她說有沒有什麼改變?她說變胖又變黑,我頓時形成了一個心象,結果看到本人的時候覺得被騙了,雖然有黑一點、稍微胖一點點,可是就一般人的標準根本就不會這樣覺得。然後她很客氣的請我吃了兩餐、還有本來說要找她朋友家借睡一晚,後來有點小狀況她還去在我未來幾天要住的地方租了個房間,真是很不好意思。大抵上她的人和過去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感覺起來應該適應的不錯,或許我看到的並不是全部的面向,但似乎就是一樣的。我要幫她宣傳一下,就是她在找尋男友,所以大家如果有適合的對象記得要推薦一下!然後講個她的趣事:據說她剛到美國的時候,人家帶她去KrispyKreme,然後她一口氣買了兩打準備一個人吃,天啊…這樣還不打緊,更好笑的是,她家那天晚上遭小偷,結果小偷貴重的東西沒有偷走到是把這些甜甜圈偷走了,還有一雙她的鞋子,真是太好笑了…對了一定要提一下,我幫她從台灣帶了兩條擦痘逗的東西,這兩條東西可是跨越地球15個小時的時區啊,真是太厲害了。

偉全:
我們第一天的司機,因為我妹才開車一陣子、加上不太熟San Diego的路且方向感不太好,所以這幾天一起出去都有司機相陪。他來念電機碩士已經畢業在工作了,沒有聊太多,然後發現他在英國停留的時間比我還要長…真是尷尬。他開車很快,不時有快要被甩出去的感覺,但後來發現美國人其實都開很快,反正路大。

世達:
另一個實驗室的成員,本來他就是要幫我帶行李到美國的倒楣鬼,因為我們在會議期間一起分一個房間,所以就想請他幫忙,不過後來因為學妹要來,所以就請比較熟的學妹幫忙。聊一聊又發現他在英國的時間也比我長…這年頭是怎樣?大家都喜歡在英國停留?我自己推測我們的家庭背景應該是差不多,就是環境中上的家庭,所以才會有機會可以出去遊學、自助旅行等等,還算投緣的朋友,雖然剛開始接觸覺得不太對盤,不過後來並不是那樣,呵呵。很巧的是他是跟陽明的一個實驗室一起來的,真是有趣,裡面還有一個以前系上的學妹,不過後來並沒有碰頭。可能他個性比較隨和,所以就都跟著別人的行程,還算隨遇而安,不像我如果跟到的行程和自己的預期不符合的時候會很不爽…然後發現他也很會買東西,可能要帶很多紀念品回去,買了大包小包的。

Kevin:
另一位司機,還好有他在,不然我們就要搭乘我妹開的車了,其實應該是挺安全的就是慢了些…本來Irvine到San Diego應該是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那天開了快兩小時吧…他小時候跟爸媽到美國來,不過並沒有太多ABC的氣息,感覺還是有挺多中國美德的青年。人挺不錯而且還算有話題可以聊,巧的是我們四個分散去逛outlet的時候在gap相遇,我們看上同一個款式的毛衣,後來我們買了不同顏色的,算是挺巧的,那毛衣挺不賴的。有一個在地人介紹一些事情還是挺不錯的,像我們中餐吃的一種豬肉,號稱是晒比較少太陽的豬,然後比較嫩,剛開始吃並沒有特別覺得,後來真的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雨勤:
史上最倒楣的人出現了,千辛萬苦的從台灣幫我帶一堆東西來,回去的時候又是滿滿的行李,都是我的東西,哈哈。學妹托福可是考了接近滿分的293,去年申請學校不太順利,今年應該會大有斬獲吧,看著看著自己今年也有點想要申請的衝動,不過沒有重新去考GRE勝算大概不大,唉…學妹很隨和,所以很像被我欺負,有一天晚上為了跟我去找KrispyKreme,還在高速公路旁穿梭,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不過這一趟是值得的,因為我們還吃到了西部有名的漢堡連鎖店in-n-out,還看到便宜超市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在這裡祝福學妹申請學校順利…

Jeffery Maxwell:
在我們貼海報的時候,他過來看然後說他自己做了相當類似的實驗,哇…真是有點意外,後來交換了e-mail,想說知道一下他後來的實驗結果。隔天去看了他的海報,人還不錯,還記得我的名字,希望可以保持連絡,他老闆是恐怖的Richard Davidson。

Alexandre Schaefre:
本來並沒有想在他的海報那裡駐足太久,因為那個東西已經知道了,不過在他介紹之後聊了一下,聽他講他們的結果,然後我問一下問題,感覺還挺不錯的,我們聊了好一陣子,後來查了一下他已經在當post doc了,之前的老闆還算有名,是個比利時人,應該也有機會保持連絡,其實覺得應該是在學術的路上多交些朋友的時候了。

大概就是這樣了…這趟美國旅行還算挺不錯的,在我英國的社交圈還沒有開拓之前,能夠被朋友圍繞的感覺挺好的,不過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很容易和不在身邊的朋友保持連絡,這樣似乎有阻擋新外交圈的形成,不過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