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4

Before Sunset 愛在日落巴黎時

從來沒有想過Before Sunrise會拍續集,因為電影實在太經典了,但是並不是一部賣座的電影,所以我也不敢奢望會有續集的發生。但是後來聽說要拍了,就非常的期待,從今年初該片在柏林影展上映開始就非常的期待,一直到七月美國上映,就很期待在自己出國前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結果這個希望落空了。本來期待在飛機上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結果居然要回香港的航線才會放映,而且一次放映兩部,真是太可惡了。到了英國想說應該有機會,結果還是沒有。去San Diego的時候最想看的電影就是這部,不過附近的電影院都沒有上映,後來還發現原來女主角那幾天也在加州,而且還參加一個首映會,真的很想搥胸。後來耍狠,訂購DVD總會收到了吧!在正式發行一個星期後的今天,終於收到我這個期待已久的包裹。

在看電影前預告片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大概都可以背裡面的內容了,也在討論群組裡面多少知道一些事情。電影本身還是相當的迷人,拍的很美,有種霧濛濛的美感,想不到常陰天的巴黎也可以被拍的這麼陽光。故事從男主角的新書簽名會開始,女主角也在書店出現了,他們就這樣開始對話了。只是對話的內容不再是一些對自己的期待,而是比較多的內省,思考自己為什麼會是這樣等等的。很喜歡他們這樣對話的感覺,就是兩個人彼此的頻率是對的,所以可以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讓對發知道自己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然後可以發洩、表達一些自己平常可能沒有辦法跟別人分享的事情。Before Sunset我個人覺得步調比較緊湊,笑點也比較多一些,不過有些地方雖然不是笑點,但就會忍不住想要竊喜,就是那種對了的感動。我覺得女主角變得很活潑,雖然歲月真的在她身上留下痕跡,但是她的演出很棒,裡面還唱了一首歌,電影中總共放了三首她的創作,還算不錯,尤其是在電影中唱的那首,不知道是否她在出版個人CD的時候就想到這部電影了,所以特別寫了這首歌,講一個一夜情的故事。我想Before Sunrise不僅僅對於導演、兩位演員本身,還有兩位演員在故事中的主角,以及許許多多的人們都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可能會想去尋找那一個屬於自己的Jesse or Celine(在Yahoo上面的家族已經有快千人加入囉!)。很開心在續集當中他們並沒有搞砸,通常續集電影都讓人挺失望的,不過這部續集電影還是讓人有相同的感動,看到他們在一起,就像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相信有第三部電影的機會是相當高的,不過應該又是一個九年吧!這個週末應該會兩部一起看,再次體驗兩部電影的不同、相同。

小羊四顆星報導,難得看到這樣好的美國電影,哈哈。不過在看完第一次之後,如果硬要我選擇喜歡哪一部,我會選擇Before Sunrise,或許自己還沒有到那個稍微老一點的年齡,但兩部都相當好看,Before Sunset在技術各方面都比較成熟,步調的控制也比較好,絕對是年度的十大佳片!

3 comments:

anthonioo said...

自己留言很像有點怪,不過就是想要說些東西。昨天晚上重看了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想不到有些Before Sunrise的細節已經忘記了。兩部看下來覺得還真是難以區分喜好,雖然第一次看完Before Sunset的時候覺得這部比較差一點點,但第二次看完覺得真是難以區分。我覺得第一次在看得時候自己太想聽懂他們在講啥,沒有太進入劇情,但是第二次就相當的投入,覺得真是太好看了,尤其是女主角的演出真是棒!這絕對是美國人今年拍的最好看得電影之一,真是無可救藥的浪漫...然後我覺得Jesse最後躺在沙發上的表情啥會像是我做的行為,就那樣覺得。真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雖然不一定會好。這兩部電影絕對是百看不厭的,覺得有這樣的好電影相伴,人生真是美好啊...

Anonymous said...

您好:
請問可以全文轉載閣下的這篇文章(包括你寫的評論追加一起)嗎?網址如下;http://anthonioo.blogspot.com/2004/11/before-sunset.html

我是「影評報」的主編,「影評報」的介紹網址在這邊:
http://enews.url.com.tw/movie-paper.shtml

我們沒有稿酬,但是可以附上您的大名以及網址的連結。

耐心等候您的回音,請直接回覆到chweng@yaho.com 給我。

謝謝您。

anthonioo said...

主編啊...
我有立即回信給你,不過你的信箱有點問題,總之,我同意!希望作者名稱就用anthoni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