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04

Pulp Fiction 黑色追緝令

這部電影很有名,可是我一直沒有看,電影上映的時候我才是純情的高中生,那時候看得電影沒有那麼廣泛,所以當然會錯過這麼Kuso的電影。事隔多年,終於終於等到這個時刻,看了這部廣為推崇的電影。

因為看過導演後來的電影【追殺比爾】,所以對於電影這樣的發展並部會太意外,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導演拍給自己爽的電影,裡面出現的歌曲一定都是他喜歡的,反正就是極度的自戀。不過電影的發展倒是挺有創意的,最喜歡的一段就是Uma Thurman和John Travolta跳舞的橋段,真的是很妙,這部電影就是這樣充滿很妙的東西。裡面Uma講的笑話挺冷的: Three tomatoes were walking on the street: Father tomato, mother tomato and baby tomato. Baby tomato walked too slow so Father tomato hit him and say Ketchup.哈… 只是這劇情的發展有點唐突,並不是部正常的電影,不過導演本來就不想要讓它跟平常的電影一樣,很可惜我不是先看這部電影才看追殺比爾的,所以有些東西已經覺得沒有那麼新奇了,不然我相信在當時一定是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電影。想不到美國人還可以拍出這樣有趣的電影,真的是太神奇啦∼

最後抱怨一下,裡面的歌曲真的太多了,但是我又不熟美國的老歌,所以並不太親切,反而有點距離的感覺… 這真是給老頭看得電影,哈。小羊三顆半星報導,雖然挺不錯的,不過少了新鮮感,所以其實還好囉…只是裡面居然有Bruce Willis真是意外啊!這部電影讓John Travolta有了重生的機會,也讓Uma暴紅,電影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