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04

Jude

來英國前就有聽朋友說可以到圖書館借DVD,不過當時自己並不以為意,直到前幾天在圖書館還書的時候看到有教父整套的DVD,這時激起我想要借DVD的慾望,於是查了一下圖書館的目錄,發現還真的是有不少的東西呢!雖然新的電影並不是太多,不過有很多早期的電影,未來應該會有機會把這些東西看完吧,到時候要去借教父全集,一次把三部電影看完,那樣感覺應該會挺暢快的吧!

今天借的是一部跟我有點緣份的電影,在新加坡的時候買了電影原聲帶,因為很便宜所以就買了,也沒有考慮自己有沒有看過那部電影,對於那個作曲家也不是太熟,但就是一時的衝動。後來發現這張原聲帶真的是很棒,好好好好聽喔,很多弦樂器的使用,聽得到快樂、惆悵的感覺,在聽完音樂之後對於電影也相當的期待,不過這部電影在台灣並沒有發行,雖然有明星Kate Winslate,和我生日同一天喔!第三個緣份是看到電影開頭才發現,原來Six Feet Under的女主角也有演出這部電影,真的很意外!電影本身講一個男子Jude有個夢想,想要成為學者,但是現實環境限制了他,後來因為他愛上了他的表妹,孽緣就這樣開始了,這是改編小說的電影,我想小說應該比較好吧,畢竟在電影中太多東西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傳達,雖然演員表現都不錯、攝影也很美、還有很棒的配樂,不過總覺得戲劇的張力不太足夠。這部電影實在太苦情了,我覺得導演沒有掌握一些可以讓觀眾情緒更進入的地方,有點小可惜,不然應該是很撒狗血的電影,最後男主角吶喊如果世界上只有兩個人,就是我們夫妻,真是惆悵……個人覺得音樂是這電影最棒的部份,裡面那個男主角的兒子還真是像他媽媽啊…Rachel Griffiths,有興趣的歡迎到約克圖書館去借∼

小羊三顆半星報導,我必須承認有很多分數都是音樂、攝影拿到的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