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04

吃在英國


dinner for 06.1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英國的東西難吃是世界出名的,不過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辦法直接驗證這件事情,因為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自己煮東西,所以其實還沒有受到荼毒。倒是去吃了兩次免費的東西,都讓人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他們習慣吃冷的,所以連炸雞也是吃冷的,有點糟糕,三明治冷的也有點讓人失望,不過昨天晚上GSA的食物算是好吃的了,尤其是那個波浪狀的洋芋片,真是讓我一片接著一片啊!

因為要省錢,所以在這裡都是自己做東西,這樣的花費其實並不會太高,甚至有可能比在台灣的生活便宜。一個人吃飯其實很簡單,我通常的做法是一次做四、五餐的份量,然後煮點義大利麵,到時候就可以用微波爐加熱,所以到了用餐時間只要花個五分鐘就可以吃飯了。目前做過個人覺得比較好吃的就是Curry Chicken因為只要用台灣帶來的醬包、然後放進水煮過的馬鈴薯、紅蘿蔔、炒過的洋蔥、雞肉,就是一道很好吃的菜啦,這樣煮一次可以吃個四餐吧,非常的方便。今天又做了一道個人覺得非常棒的菜餚:就是先把一些蔬菜水煮、加上馬鈴薯泥、叉燒醬烤過的雞肉、一點通心粉,然上後面撒上cheese放進烤箱焗烤,真的是很好吃。我發現馬鈴薯泥是一種簡單做又好吃的東西,所以下次應該試試怎麼做派皮,然後中間放進馬鈴薯泥、雞肉、加入一點洋蔥,這樣烤起來應該會非常的好吃。不過這樣的東西熱量其實挺高的,還是少吃為妙。雖然說煮東西不會太困難,但是因為在台灣很少自己煮東西吃,所以其實知道的變化不多,況且這裡的冰箱是大家一起分的,也不可能買太多菜、一次煮太多東西,不然廚藝應該會進步的更快。其實很希望可以學做點點心,那以後就可以自己做來吃了,只是這裡花個35p買到的餅乾就很好吃了,幹嗎要花精神、時間自己做呢?看來要多多運動,不然過了一年半載自己做的東西太好吃,可能會因此吃太多。

2 comments:

terri said...

哈哈
來念個書最後順帶變成有做菜的手藝
真是不錯啊~XD

anthonioo said...

是啊...
到時候如果不幸失業,或許還可以開個小吃店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