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7

Atonement 贖罪


Atonemen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idealterna.
今天在鎮上的戲院看了Atonement這部電影的試映,不過這次可是要花銀子的,電影之後還有導演的Q&A,從中也才知道今天是全世界第一次公開放映這部電影,英國有picturehouse的城市應該都有加入這場試映,我們鎮上也用衛星轉播了之後的Q&A。這電影是傲慢與偏見的導演Joe Wright的新電影,可以說是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從好一陣子前我就很期待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有Keira Knightley),當知道可以在英國正式上映的三週前就看到這電影更是很開心。電影是同名小說改編的,故事剛開始洋溢著非常詭異的氣氛,音樂更是讓人聽了非常的不安,還好後來就不是那麼的恐怖了。這觀影的過程其實有點辛苦,因導演很忠實的呈現了書中的內容,所以時間常跳來跳去的,另外有時候會交錯著重演著剛剛才結束的片段。個人在看得過程覺得電影張力並不是那麼的夠,不過在之後聽導演講這故事的主軸是任何事情如果詮釋的方式不同,其實會引發相當不同的後果。聽他講完之後我很想再重看一次,我覺得第二次看應該會更能欣賞這部電影。電影的配樂是傲慢與偏見的配樂家的作品,不過並沒有像前者那樣的一路甜美到底,前半段的音樂以及有妹妹出現的片段都讓人非常的不安,但其他片段是相當動聽的。電影的攝影和場景設計都很美,尤其是攝影師... 好幾個場景都拍的好美,在英國的大家幾個星期後可以去戲院欣賞,其他地區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囉。

小羊三顆半星報導,這導演真是性情中人,非常了解他去年為何會在BAFTA上發飆說我不知道為何Keira沒有在這裡。

2 comments:

terri said...

what's the story of bafta?

anthonioo said...

就當年pride & prejudice入圍很多項BAFTA,可是就是女主角沒有入圍,但看過該片的人都知道Keira Knightley是那部電影的靈魂人物,怎麼可以不入圍呢!導演在領某個獎的時候就很生氣的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Keira不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