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7

第一次業界面試

今天早上第一次接受商業界的面試,感覺還真是不太一樣,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這次不是面對面的訪談而是透過電話的訪談。他們比預定的晚了十分鐘才打來,讓我有點煩躁,因為早上電腦出問題,然後想趕快把他們這件事情搞定也沒有辦法搞定... 一開始對方先說明了面試會分成好幾個不同的階段,首先是詢問我的一些背景,然後是一個類似性向測驗的東西,接著是問我會的技術等等,最後是詢問關於簽證、工作開始日期、預期的薪水等等的問題。性向測驗的部份是最神奇的一個階段,因為對方問我目前遇過最大的挑戰為何、有沒有在不熟悉領域的工作經驗還有一個我忘了... 在回答之後他們又會接著繼續問,感覺有點死纏爛打的感覺... 整個面試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他們問說我到他們公司會想要做哪方面的研究,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在那裡可以做什麼樣的研究,不過還是隨意說了一下:p 然而這只是第一階段的篩選,因為他們還要有面對面的面試,而且會是在月底的時候,時間還選的真是好!不知道我會不會進入第二階段,一切就隨緣囉... 他們問薪水的時候我說了25-27k/年,這算是在英國比較好的博士後的起新,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太高: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