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5

充實的行程

這次去Bristol其實收穫挺多的,除了看到朋友、做了一些觀光、小小的買了點東西之外,最多的收穫是和別人的互動。跟working memory meeting不同的是,這次比較多學生,所以談起來比較沒有壓力,跟幾個人就聊的很盡興。有個Bristol的一個結論就像我另一個研究的結果,不過後來我們採用別的方法來解釋,我也跟他分享我們後來的結論。另外一個德國來的學生居然是那個恐怖德國老師的學生,我就問說她怎麼沒跟著轉學(因為英國通常老闆換學校,學生就跟著換),她就說德國的博士訓練和英國不太一樣,學生可能在整個博士階段只看過老闆幾次,完全自發性的學習。這樣是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我很好奇這樣幹嗎要有博士班的階段,那些可以存活的人,沒有這個階段應該也可以有能力繼續在研究的路上走下去。另外有機會和一個Princeton來的老師聊天,我就問他們怎麼選博士班學生、還有一些post doc問題,結論就是應該要主動聯繫,我屆時一定會記得的。他說到研究能力是主要的因素,然後很含蓄的說如果有幾篇在重要期刊發表的作品會更好:p 總之,覺得和他講話突然很有往前進的力量,他還講一個很有趣的,就是我現在被我老闆指導對未來是個不錯的bonus。最後就是意外碰到從台灣來參加的一個老師,他在中正心理系,我們就聊了點有的沒有的,也算挺有心得的。總之,覺得這短短兩天的workshop實在挺充實的,這種長度的會議挺不錯的,可以好好的專心兩個整天,不像去牛津上了四天的課,到後來都有點體力不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