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05

水果到用時方恨少


Fi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Obi-Akpere.
為了要準備新實驗的刺激材料,我必須找一些水果的名稱,然而因為實驗本身的限制,有很多的水果名稱都不適合。例如xxberry就不適合,因為字太長,然後太多xxberry了;蘋果和鳳梨也只能用一個,因為會搞混。我自己大概列了一個清單,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其實真的沒有太多可以用的,頓時就覺得如果是用中文,那水果的名稱還真是多到爆,雖然我們也有很多x瓜、x子。有幾個具爭議性的名稱:番茄,這應該在全世界都會有爭議,只是我同學講一個奇怪的推論,說什麼因為番茄也是長在地上,所以算蔬菜… 另外就是酪梨,這如果在台灣應該毫無疑問的是個水果,但在國外酪梨很像常被用來做菜。讓我有點氣憤的是椰子,那根本就是個水果,結果硬是有人要說那是nut,這是怎樣啦… 最好把椰子拿來吃啦:p 總之,東刪西減之下,我勉強有了足夠多的材料,照片中的水果叫做fig,感覺有點神奇,原來中文叫做無花果啊:p 還真是沒學過這個單字,大家就長長知識吧!

No comments: